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路红】前四次他拒绝了,最后一次他同意了。

#cp向不是很浓,大概有点意识流?半夜随性把前几天想到的梗激情短打了下,3000左右小短篇就当给冷圈加个tag【。

有评论就最开心啦!

 

-------------------

 

甚至还没满六岁的孩子仰起头带着毫无硝烟的海边平静村庄养大的天真问,“带我一道出海吧!”

孩子里的眼睛满盛着秋季最晴朗的夜里才能看到的璀璨星光,带着童真未褪的稚气,让从小就在举世闻名的船上长大的大海贼露出了颇为无奈的笑容。

他从来不认为那段日子过得不够顺心如意,但是他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过去就轻易的将一个喜欢的孩子拖到一样的路上来。

孩子那种柔软的天真从来都是海上那些肆无忌惮的海贼们乐意去吞噬的。既然选择了海贼这条路,年龄就失去了作为保护伞的作用,也不会再是不被伤害的理由。

所以他揉了揉孩子的头,第无数次拒绝了期待着精彩冒险生活的孩子。

“不行,你还太小了。我的船上可不会带上你这种小鬼。等你长大些再来吧!”

“香克斯大坏蛋!那我一定会自己出海,总有一天集结一帮不比你差的伙伴,然后成为海贼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满头红发的大海贼甚至笑出了眼泪,伸出手将黑发孩子的头揉成了一团鸟窝。“小锚,志向很远大嘛,那我就不带你出海咯——”

“哼!”气鼓鼓的孩子将视线投向大海攥紧了拳头,自己来就自己来!

 

-------------------

 

因为可靠的情报来源,无论是阻拦还是脱身都快如闪电的红发海贼团一行以世人完全想不到的速度赶到了马林梵多——很多人都觉得那时候大局抵定,但是赶到现场早已被世人称为四皇的男人仍在暗地里松了两口气。

无论是为了能够恰到好处阻截下早已经战的毫无价值,失去了理性、为了伤亡而红了眼却仍然不知停歇,继续增加伤亡的白胡子海贼团和海军两大势力。

还是为了他多年前堵上了右臂,坚信他将会开辟新时代的小锚。

在那些仿佛是发了疯一样没多久就要降临到船上播报一次的新闻鸟带来的报纸上,又或是被数次打断又数次重连的直播里,他看到、听到自己印象里那个在东海平静的小村庄里有着纯粹的理想,坚定的发下誓言的孩子踏上了一条怎样艰险的道路。

从推进城到马林梵多,一直置身在最危险的战场,那个从他拿到的第一张通缉令起就笑的无比灿烂的孩子第一次露出了无比愤怒的神色。一次又一次毫不顾忌性命地冲向斗争漩涡的最深处,企图拯救下那个正卷动着战争,海军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弃他性命的男人。

他阻拦下了海军最后的追击,将捡到的草帽让巴基送了回去。

现在去见他的话那孩子醒了过来一定会觉得丢脸吧?毕竟,成为威风的大海贼的承诺还未完全兑现,更不要提那份只能别人难以共感,只得独自舔舐伤口的狼狈。

还不到约定的时候啊。

但是,自己相信着的孩子一定会成长起来的。

以一人之力斡旋于斗争中心,消弭了战争残火的男人这么想。

他无比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

 

“路飞都已经是身价五亿的大海贼了,怎么还不打算去见见他?”新世界无比风平浪静的一天里,红发海贼团的副船长手上握着一张今天新鲜出炉的悬赏令这么问道。

倚靠在船首上惬意地眯着眼享受阳光的男人满头红发张扬的就像最绚烂的火,脸上的笑容却在平和里藏着一丝孩子气。

“贝克曼,既然都定下了要成为威风的大海贼才能把草帽还回来的约定,那自然要等路飞赏金飙到和我并驾齐驱然后闯到四皇的地盘来才算吧?我现在去找他怎么能算呢!”

“啧,死鸭子嘴硬。”对于这种分明年过四十却仍然要当个幼稚鬼的船长贝克曼今天也在努力的克制着自己。

不过虽然最喜欢路飞那小鬼的就是船长,但是既然最近还是无法和路飞见面的话,船长的限酒令就再严点吧。拉基路还是帮船长藏了不少酒的,今天就让他都交出来吧。

毕竟,喝酒误事嘛。

 

-------------------

 

与五老星匆匆会面结束密谈后回到了船上的香克斯神色间满是疲惫的味道,而知道船长此去究竟冒了多大的风险,又有何等重大意义的贝克曼神色严肃的吐了一口烟。“船长,此行还顺利吗?”

“还行吧,没到最佳预期,但起码也不是我想象中的最坏结果了。”

知道船长掺和到了怎样复杂格局中的贝克曼看不得船长一副严肃的脸,干脆扬手一砸将手中的报纸砸向了香克斯。“给,你关心的。”

香克斯有些莫名地展开了报纸——草帽小子一行人潜入和之国,与红心海贼团基德海贼团一起力挑凯多大妈两大四皇联盟。新时代的五皇和盘踞四皇之位已久的两位老牌四皇联手,究竟会是谁更胜一筹?

香克斯竟然被逗乐了,“哈,这报纸也太哗众取宠了。唔,他们结盟了吗?我记得基德海贼团是不是上次来挑战时丢了只手的那小子率领的?”

“怎么,你不担心?要去帮他吗?”贝克曼挑了挑眉。

“担心?”另一位盘踞四皇之位日久的四皇脸上的肃然神情不在,连眼中都漾起了笑意的波纹。

“有是有,但是我相信路飞能做到的。相见的话,风暴过后的欢呼和拥抱不是更好吗?”

“你就继续端着吧!”

 

-------------------

 

伟大航路,拉夫德鲁。

“船长,既然已经到了这里解开了历史正文的秘密揭露了那段空白的历史,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心情仍旧为着历史正文的真相而动荡着的罗宾开口问道。

是去寻找同盟的船队?还是召集草帽大船团?又或是直接公布那段空白的历史给世界政府以当头一击?手上不知何时已经握着和革命军联络的电话虫,一贯以冷静著称的罗宾神情中都多了些激荡之色。

“唔……到了拉夫德鲁的话那我就是海贼王了吧!”路飞拉了拉草帽,眼中闪烁着不定的雀跃之色。

“是啊。”索隆对此毫无疑义。

“可以这么说。”娜美也点了点头。

“想必世界政府不久就会向全世界宣布了。”对于世界政府的做法一向知之甚深的罗宾也就此拍板定论。

“嘻嘻,那我决定了!”

“决定了什么?”

“去找香克斯啊!”

“啊?”全船成员除了路飞外有志一同的发出了惊讶的呼声。

“我答应了香克斯的,成为了威风的大海贼后就要把草帽还给他!”在船长坚定不移闪闪发光的眼神下,全团成员在无数次阻拦无用的前车之鉴下甚至都没有意思意思的挣扎一下,就再一次顺从了船长的决定,驶离了拉夫德鲁打算向着红发海贼团的领地行去。

谁知刚离开最终之岛不远处,就碰到了雷德佛斯号和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只在船长口中无数次听闻过的那位——“为人和蔼可亲,最好了,别人不许说一句坏话,谁动他送的草帽就跟谁急的”四皇红发香克斯。

对于两位分明关系好到自己一边的船长直接伸长了手臂,不打交战和聊天申请直接弹到对方船长怀里去这件事。全草帽团都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再让,两船成员之外的人知道这件事的,绝对不!

再说,关系都好到这份上了,用得着两人遥遥相对时还要放霸王色吗!对于分割了云层甚至使得两船中间的空间产生了割裂感的霸王色对冲乔巴和乌索普抱在一起软了腿,而其他比较冷静的成员亦是第一时间将在心头闪过了无数类似于“和蔼可亲,最好了”的描述打了个大大的×并代之以坚定无比的四个大字,听你扯淡!

不过早就扑到了香克斯身上的路飞自然听不到全团成员的心声。他仰着一张灿烂无比的笑脸,眼中的璀璨依稀带着多年前孩子的稚气,又带着少年的坚定和向着青年逐步蜕变的某些还未完全成型的意味,完全没有考虑过被拒绝这个可能的开口。“香克斯,开宴会吧!”

“当然。”将自己的新时代揽了个正着完全没有想到过就此一路会将底线都彻底同意干净的四皇点了点头。

 

新时代开篇了——!

评论 ( 5 )
热度 ( 19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