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笔下无端,俱成风景——一篇送给藏刃记的浅评

生死之前无大事,很多人这么说过,但真正的大事之前又哪里是仅仅一句轻生死就说的尽道的明的?

格局宽广宏大的作品每看到一部都足够让人目眩神迷,目不暇接,并且毫无疑义的愿意为了这部作品付出热情。

古剑奇谭三之中就有太多太多那些平时平日生活中难以看到的东西,也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在一部可能数十万甚至百万字的作品中看到一部以这两个字作为体裁的作品——传承。

是的,和别人聊过的时候想来想去只有这两个字适合作为古剑奇谭三的主题。

不是两个个体间的小情小爱,爱恨情仇,甚至不是国家的家国恩义,也不是个体与个体间的关系碰撞。是一个文明的存续和光火,是用笔写下的一场对于神话和传说的再精彩不过的诠释,令人神往。

而藏刃记,让我看到了这个作品里最具有辉光的那些东西的传承和延续。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关于时空和因果的故事。

这也是一个无比简单的故事,讲了一个BE世界线中的北洛踏过无数时间线的尽头去寻找极其难得甚至可以称之为唯一的那个甚至可以被称为“命运石之门”的唯一HE的时间线的故事。

从一个诙谐幽默所有人都活着来到了现在的起初为引,到每一个人在同一个“魔”的布局下陷入梦域。在梦域中进入另一条世界线去做一个近乎千年的梦去消除寻找到正确时间线中太多错误时间线的那些因果。

北洛,缙云,巫炤,姬轩辕,玄戈,嫘祖,云无月……那种瑰丽的,每个角色在游戏中美好的那些性格特质在这篇文里被一一娓娓道来。大气磅礴又无端炫目的光景,读来让人荡气回肠,甚至想要亲身去看一看那些文字描绘出的诸多景象。

想去看缙云一剑破天,巫炤手下莲开万里,去看李白一夜之间看尽万法,想去看看姬轩辕真正剑指苍天……

想看的有很多很多,读来令人无端感佩的也有很多。

谈完了那些正剧那些读来让人满脸都是啊!姬轩辕好帅!缙云好帅!李白好帅!的感想。是的,没看错,我确实提到了两次李白,至于为什么会有李白,就让我保留虽然应该没有但还没看这篇文的朋友们的一点小小惊喜吧?

说完了那些大场面也想提一提这篇的感情线。标明的感情线是炤云和北玄。然后在北洛的口中和梦境里,看到了两场对于这两对cp再精彩不过的理解和诠释。

一场一点都不普通却能够互补,让双方都能够成为更好的人的爱情。

和另一场虽然相隔甚远却在若有若无的联系中相知,寻觅到了宁静,两个一直都很好的人之间的爱情。

这样的一口安利谁能吃不下去呢?

总之,藏刃记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故事,故事里的仍旧是非常非常好的那些人。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玩一玩古三,看一看古三的故事。

也希望古三磕cp的朋友都来看一看这一篇可以称之为长篇正剧向的文。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笔下无端俱是风景。

就像合集的名字藏刃奇谭一样,亦是一篇奇谭。

将锋刃藏于鞘间,不露半分锋芒颜色,剑出则惊,方不负藏刃二字。


 @旧客疏  哎,真的喜欢,看你写了几乎整整一天半夜看完完结更新实在睡不着干脆来码篇长评吹你一下!你写新更新我也会念叨到你完结的!

评论 ( 1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