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单口相声

试着短打写了下群里早上提到的低血糖梗……很是偏题,希望提梗的姑娘能够喜欢吧。

人称混乱一塌糊涂,心沉今天依旧是那么甜。

改了个更简单的名,实际内容还是周小篆一个人的相声(。)



何开心喜欢韩沉,这是黑盾组所有组员都知道的一件事情。

是的,所有组员。

从食物链由上至下包括美貌警花白锦曦,温柔可亲法医徐司白,外勤好搭档冷面和唠叨,八卦能手周小篆以及……哦,没了。

周小篆毫无疑问已经是黑盾组成员的最底层了,没有之一。

除了工作万事不萦于心的秦队,要问为什么连被喜欢的当事人都不知道,周小篆觉得自己有话要说。


韩神,顾名思义,那可是黑盾组的高岭之花,诸多女警试图挑战过这一不可攻克的难关,通通折戟沉沙,含恨夭折,泪光涟涟,那叫一个闻着落泪听者惊心惨不忍睹啊!

呔!且在听我一拍惊堂木于你细细道来。

且听那刑侦A组的女警花A天天曾经对韩神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曾立下豪言说是此生非他不嫁……然后在坚持送了三天午餐盒饭后被拒绝。

理由:你是怎么做出连周小篆都嫌弃的盒饭的?

然后我就被A组的警花整整讨厌了一年,一年啊同志们!你们知道这一年来我是怎么过的吗!所有刑侦A组的男同胞们都以仇视的目光看着我,所有和这位警花交好的女警察都绕着我走,我方圆一尺之内的女警除了老大就没有了!就没有了!这是人过的日子吗!太残忍了!简直惨无人道啊!


事后周小篆还就这事问过韩神,对于一名警花级的美女究竟是如何做到面不改色说出这么残忍的台词的,结果收到一句“嗯?实话实说而已。”

周小篆曾经觉得就韩神这样一辈子都不会再有女人缘了!

然后他就被啪啪啪啪啪啪啪的打脸了。

事实证明,长得帅,是怎么都不会没人追的。


而且除了女人,男人也是逃不过的。

天真。


比如何开心。

……连瞎子都看得出你在追韩神好吗!


哦,不对。

周小篆忧郁地划去了上面那句,韩神他自己不知道。


然后整个黑盾组的组员就看着他们的心理顾问围绕着他们的副组长活蹦乱跳随叫随到的纠缠了两年,什么,你说为什么只有两年?

周小篆满脸便秘神色地摆了摆手,那当然是因为两年之后他们就公开了。


当时别说是组员,哪怕连黑盾组一只鸡都没能想到,何顾问是真的能追到韩神啊!

什么,黑盾组哪儿有鸡?

餐盘里啊。你说说,连餐盘里的鸡都没想到的事我们能想到吗!?啊?


哎,不说这个了,还是具体说说韩神和何顾问吧。

说起来开始真没人想到过这两人真能搞到一起去。毕竟不说整天笑眯眯的何顾问和冷肃的韩神,哪怕服装区别也是一个天南一个海北,仿佛地球的两极。难道这世界上真的存在互补形的对象,是靠对方缺什么另一方来凑的吗?


但是有何开心在旁边的韩神好像更有人味一些,何顾问也会笑的更开心一些。

哎,爱情。

使人盲目!

韩神以前说他最不喜欢鲜彩色,全都是骗人的!

不然何顾问怎么还是保留了他的衣橱!


不过吐槽了好一会,其实何顾问和韩神都很好,互相尊重,互相喜欢。

真正的爱情中给予对方的一定是同等的爱情和尊重,老大曾经这么说过。


不一定要爱的多么海誓山盟,天崩地裂,可一定要将对方放到同等的位置上怀抱着共度一生的渴望。

这是幸福的前提。


——我爱你如爱自己。



彩蛋:


那么,何开心究竟是如何追到韩沉的呢?

在他对韩沉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之后,彻底给自己定了一个追到韩沉三年规划,并迅速开始了细致而又缜密的观察流程。

而耐心终会有回报,他很快发现了韩沉喜欢在身上放糖。薄荷味的,很是清淡,并没有什么甜味,却也并不像是他会喜欢的东西。

再然后,他发现了韩沉虽然对于吃饭的地点很是讲究,但警队任务该熬的还是会和他们一起熬,三餐颠倒不定时。对于快餐盒饭也没有什么忌口的,唯独早饭却是一定会吃的。

虽然不明白原因,可是考虑到这个良好的作息何开心也一起愉快的加入了准点吃早餐的行列中来。

而就在这个共同吃早餐培养感情的计划持续了小半年后,在一次共同联合行动后因为连夜实行抓捕和追击的关系两人通通错过了早餐,而紧接其后有个局内共同作战会议还需要全体人员参加。

八点后韩沉就有些不耐的翻了翻口袋,却只找到了空的糖果罐。他手上拨弄了两下罐子的开口处检查了两遍才肯远远的将糖果罐投进了垃圾桶。

何开心看着这样的韩沉不由皱了皱眉。

韩沉本不该有这些举动,除非——他在克制着什么,依赖着什么。

猜测随着时间的过去在对方的举动中渐渐明了,今天也依旧穿着一身草莓色西服的何开心上前去难得强硬的坐在韩神身旁,一根根将他握紧的拳头全部掰开将自己的手指插入进去。

五指摩挲着五指,人体的暖热也传导了过去。

“没有什么人是绝对强大的,人总会受伤,生病,低血糖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你不用——”不用什么呢?何开心一时有些说不出口。

不用让自己显得这么钢筋铁骨,无所不能?

会有人难过,也会有人担心的。


对方看过来的眼神是审慎,也是打量,何开心突然之间很是沮丧。

我追了小半年的人可能连我喜欢他都不知道,这也太失败了吧。总是上扬的嘴角突然捺下,弯弯的眉眼也垂了下来。


然后他就得到了一个带着安抚意味很是无奈的吻。


“并没有那么见不得人,起码对你不是。草莓味的糖果,我收到了。明天再一起吃早饭,以我男朋友的身份?”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好!”结结巴巴的何开心被幸福冲晕了头脑,我了好一会儿才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哪有那么多隐晦和秘而不宣的喜欢。连瞎子都看得出来的喜欢,何开心,你还指望我看不到吗?


评论 ( 5 )
热度 ( 1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