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照裴】好兄弟一生一起走(1)

朱裴现代富二代x警二代普通人AU。弯而不自知的两个竹马竹马最终在泼天狗血下的助攻下在一起的故事。


配图:小皇帝猫朱厚照X锦衣卫猫裴文德

文不配图我也要发,故宫猫太可爱啦!





爱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一而始,从往而终。


朱厚照第一次遇见裴文德是在四岁的时候。

本来就是地处深山的富豪别墅区,独门独栋,更别提会有大多数正常小孩邻里互相串门的美好经历,学校也是经典款的私立名校。

这样的学校里自然典型的社会关系缩影,让各大家族门阀之间的公子小姐们从小打好关系,不说商业合作互通有无,说不得今后的商业政治联姻里还能多得几分真情,可不就是赚了?

偏偏朱厚照从小就不吃这一套,在学校里呆的浑身不爽,恨不得将书全都拍到老师脸上去才罢休。在这样的情况下,偏生家世又足够把人怼在地上哭。多重因素叠加,也干脆活成了个小霸王唯我独尊的样。

本身性格倒是不差,就是被家里要星星不给月亮的过了头,玩闹性子比之同龄人也重了些。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厚照遇到了裴文德——一个隔了近乎半座山的邻居。


朱家主要势力遍布商政,在本省几乎已经可算是只手遮天,但外省的势力少说不得还是差了不少。而这就需要从另一方面打通关节,和警界大佬之间互通有无。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家找上了裴家,这自然也是常态。

更何况两家才隔了半座山头,这可不就是邻里之好?自然该常常互通有无才是。

心照不宣的大人之间的那许多弯弯绕绕的关系在四五岁的孩子自然还不能读懂,但是这不妨碍对两家的孩子来说,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多了一个可以随时去找的玩伴。


孩子天然都是玩心大的,更别提对于朱厚照这样的性子来说。

但是裴文德则不然,对于他来说,别人的需要永远为先。为了在乎的人,哪怕小小年纪,他也愿意把自己沉在那一堆用朱厚照的话来说就是完全不懂的书堆里,只肯在每天的锻炼时间陪朱厚照玩一会。

得了,对于小孩子而言,求得不得。

就像是给眼巴巴的小犬眼前吊根肉骨头,给看不给吃,每天给一点点甜头,却是还没尽兴就收回了,只能望眼欲穿的等着第二天。

而且这还不单单是根作为奖励的肉骨头,是个有自我意志的人。

想要和他玩还是努力看书,跟的上他的对答,不然就会被嫌弃的眼神看过来。

朱厚照满脸的不服气,不就是看书吗!哼,总有一天我一定要让裴文德那小子满眼佩服的看着我!

两家的大人倒是乐见其成,通通都是满脸的老怀大慰。

我家那混小子居然会主动读书了,这是真实存在的吗?没想到和裴家交往居然还有这样的好处,快快快今年过年时的礼单再加个三倍!值得!

什么?裴文德那小子除了看书居然还能有看的上眼的玩伴?是谁家的小子居然能打动他……不是,居然能把他从书堆里拉出来?什么,朱家的?成!他们家近来不是想进S省吗?我今晚就去请那边的领导吃个饭!


在两家家长的默许之后,两人就这样从童年玩伴一路奔着竹马竹马的道路纵马奔驰而过,一眨眼都已经是青葱年少的少年年纪。

从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一路都混在一起的两人俨然已经成了外人眼中无话不说的兄弟关系。朱厚照惯常更爱黏着人一些,常常是回家的时候就把自己整个人往裴文德身上一挂,仿佛让裴文德带了个大型的人体挂件,一路将他从学校捎带回家。回了家两人还都得去两方家长那处打个招呼才算是能解放出来拥有一个自由自在的假期。


好学生裴文德就这样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被朱厚照拐带去了酒吧,在满目的灯红酒绿中推拒了所有快要凑到身上来陪酒的少男少女们冷冷地质问朱厚照。“有话快说,没事走了,我不喜欢这种地方。”

朱厚照被一堆纤腰翘臀的美人敬酒正敬的不亦乐乎,听得这话酒都被吓醒了一半。连忙拍了拍快要将舌头伸到嘴里来的美人一眼一把就将连外套都穿了一半的裴文德扑倒在了一旁沙发上,“哎不是我说阿裴,你这可就不给哥们儿面子了啊。这好歹也是我们这一片数一数二的夜总会,就没个你看得上的美人?你看上哪个我去和这里老板打个商量,哪怕你今天将人带走都行!咳,最好别和我妈提就是,你说了她又该叨念我了。”

裴文德抿紧了唇,实在不想去看他身边糟心的那一群干脆敛下眸。“你有节制就好。”

朱厚照闻听这句立马苦下了脸,挨个将身边的美人都亲了一遍哄出了包间就直接将人扑倒在了沙发上,在人颈间蹭了蹭。“别嘛,阿裴最好了。我就知道你肯定舍不得我受罚的~”句尾拖得长长的还在人喉结处吹了口气。

裴文德被他扑的又不能直接上手揍,一口气更是吹得整个头一炸鸡皮疙瘩直接掉了满地。“朱厚照!你清醒点,你走不走,不走我直接走了。”干脆的将人整个人拨开,刚打算起身离开就又一次被人牵住了手。

无名指一凉就被套上了什么,有些疑惑的低头看去,闪耀的银光在幻彩的灯光下昭示着存在。

——那是一枚戒指。


“哎,阿裴,我说真的。你性子什么都好,就是对自己也太不上心了点。你究竟还记不记得今天是自己生日了?”不停转换着不同光影的包厢中,整个陷入沙发中的人目光炯炯地望过来,亮得惊人,竟是有些像捕食大型猎物的猛兽眼中的光。

裴文德忽的感觉有些呼吸不畅,伸手松开了两粒领口的扣子试图将话题带入到自己熟悉的节奏中去。“所以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夜店?你刚刚说要送我的人?还是这枚戒指?”

“戒指啊!当然是戒指!”朱厚照一下子丢了刚才静静坐在那里的沉稳气质,对着眼前的人晃了晃左手,明晃晃的同款戒指一下子就映入了裴文德眼底。他有些下意识的看向自己手上的戒指,刚抬起手就被人一把拉起了手叠在一起摆了个双手交握的pose,掏出手机闪光灯拍照调色发微博配字圈人一气呵成。


来来来和我大战三百回合:和兄弟的同款戒指!怎么样,羡慕老子有这样的好兄弟吧!@文昭武德


发完了哇哇大叫着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就去压住裴文德往下撸戒指的手。“哎哎哎别摘别摘,特地挑了个白金的定制款,花式我还找人设计了好久呢。好阿裴,好兄弟,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这个生日礼物你一定得收下!”


裴文德在这样炽热的注视下目光恍惚了好一阵,最终还是不忍轻拂这片好意,有些不自在的蜷了蜷指尖。


“我收下了。”




彩蛋:朱厚照的微博关注者比较散,有同学,也有大家面上互关关系的公子哥和大户小姐。甚至还有被各种各样的日常照片和猫图吸引来的美食爱好者和猫咪爱好者,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小圈子里认识的同好。

在清一色的好兄弟一生一起走的评论下,一个没多少粉丝和关注从猫片摸来这个po的路人的评论自然被压在了最下面。

更不要说朱厚照还是个从来只管发不管回复评论的微博po主。


——会有正常直男送兄弟戒指的吗? 回复(0)点赞(0)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