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古剑奇谭][紫胤/叶问闲]缘悭一面,终其一生

  起
  西域蛮邦有胡姬,擅舞。
  其舞艺精深者,千金亦不能换一舞。
  但叶问闲没有这个顾虑。
  身为中原的武林盟主,叶问闲之名足以令他哪怕在这当歌酒肆内也被奉为贵宾。
  当歌酒肆,美酒,美食自然是有的,但这当然都比不上美人。
  尤其这些美人个个都是千金难求一舞的舞姬。
  而叶问闲,少年得意,意气风发,他也已经醉了。
  忽的,一道雪亮的剑光射来,叶问闲自酒醉中惊醒,骇然色变。
  这道剑光竟是来自身旁刚才还在为自己斟茶倒水的小厮。
  谁能想到?谁都想不到。起码,叶问闲想不到。
  自袖中抽出短剑的小厮口中高喊着:“纳命来吧!”边把短剑刺向叶问闲的心口。
  在那一刻,救过叶问闲无数次的直觉再一次发挥了作用,他将身子将左边偏了一寸。
  就这一寸,决定了叶问闲的命运。
  一生,一死!
  看着被自己在左肋上划出一道长长血口的叶问闲,小厮原本清秀的脸近乎扭曲。
  “哈哈哈哈哈哈,叶问闲!你怎么都不会想到两年前你杀了我手无缚鸡之力的父亲后会得到今天这样的下场吧!现在我就要你也尝尝手无缚鸡之力,任人鱼肉的滋味!”
  叶问闲感到体内的真力在慢慢减弱。
  想到软筋散令人半月内无法提起真气的药力,叶问闲强提体内散乱的真力不再理被自己一把掼在墙上生死不知的小厮,暴喝一声:“追来的,都得死!”便撞开门向着沙漠狂奔而去。
  没有任何装备闯入沙漠是找死!但自己留在这城内却是必死!
  两相权衡取其轻,叶问闲眸子里流露出一丝雪一般的寒光,其中的狠绝之意足以令任何看到的人心惊!
  置之死地而后生。
  我叶问闲,赌了!
  
  承
  五日后。
  叶问闲拖着蹒跚的步伐在沙漠中走着。
  五天!整整五天!
  他唯一吃过的食物是三颗仙人掌!所以现在的他感到的是足以吞噬一切的,疯狂地饥饿。
  雪上加霜的是此时叶问闲忽的感到左脚的后脚踝一麻,是的,他的武功短暂的失去了了,但他的手劲﹑眼力和经验还在!
  叶问闲一个鹞子翻身的同时手如疾电般暴起抓向咬住自己的蛇。
  一招,七寸!
  虽是如此看着被自己抓住七寸当即毙命的蛇,叶问闲不禁变色,二十余岁尚还年轻的脸上满是苦涩:“居然会是五步蛇……天要亡我!哈哈哈哈哈!天要亡我啊!”
  叶问闲惨然而笑,但还是放出被咬中的脚踝处的毒血后用衣襟简易包扎了,闭了闭眼,蛇头飞起,嘴中流入的腥臭蛇血在此时却是足以救命的甘泉。
  纵是天要亡我,我也要争那一线生机!
  沙漠中,一个背影渐行渐远……
  
  转
  看着近在咫尺的绿洲和挡在眼前的恶狼,叶问闲格外不甘,明明,明明就在眼前了!可恶!
  他只能对峙着,只要稍有动作狼就会扑过来,面对狼的天性,他不敢有丝毫放松。
  “孽畜,休得伤人!”
  看到那把剑的威力,叶问闲惊骇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却见一位蓝白道袍的男子御剑而行,虽白发霜眉,面庞却仍旧年轻。姿容更是萧疏隽秀,傲然而立,一身风骨,青冥长空下,叶问闲脑中只剩下了四个大字:风华……无双!
  灰蓝色的眸子扫来,淡漠如水。语调却比之清冷的面容要柔和许多:“方才恶狼已有妖化迹象,贫道不得已方将之除去,观少侠气色,身体似是抱恙。若不介怀,这里的帝女玄霜和金疮药当解得少侠困厄之境。”
  叶问闲呆呆的自那人手中接过药瓶,指尖与那人接触,清冷似玉。连道谢都来不及说出口,甚至没有来得及问明那人姓名便见剑光划过天际,那人竟是已经御剑离去了。
  正如预示着他与他的一生,再无交集。
  
  合
  十五,上元灯会。
  各家少女争相对着年纪轻轻便已是武林盟主前途无量的叶问闲暗送秋波。
  突地一直向前走,似是对两旁众多女子无动于衷的叶问闲来到路边牵起一名女子的手。再然后,那名容貌仅仅称得上是清丽的少女成了叶问闲的妻子。
  成婚后的某一天,已经成为叶夫人的少女突然问道:“那么多人里为什么你唯独挑中了容貌并不算出众的我呢?”
  “只因为我喜欢你向我暗送秋波时的样子。”
  羞怯的红了脸的少女不会知道叶问闲终其一生也不会说出口的后半句。
  因为你那双参杂了异族人的血统所以浅于中原人的眸子,是能够令我想起他的浅灰之色。
  

End.

抽签:人物:紫胤真人 叶问闲
主题:暗送秋波
关键字:舞 番邦 五步蛇 饥饿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