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雷安】镜像爱情(下)

大半夜的看到上一期我迟到了好久的九十分的题目脑内突然电闪雷鸣写出来的东西,仍旧是一番胡言乱语,想要表达的大概就是不管新设还是旧设,嘴巴里虽然不一定说出来,但是对方的形象在最本质的地方其实都是心里最美好的之类的吧。

新设旧设双皇骑paro

上篇走这里:镜像爱情(上)


两只狮子的眼神相撞了,相撞的那一瞬,就为了对方眼中那相似而又截然不同的东西大为光火。

而更加惹人生厌,近乎可以让怒火燃烧理智的,毫无疑问的,是伴随着一片空白里无机质的电子音响起的同时被同时灌输入脑中的信息。


‘只要好好回答,就可以回去那个原本的世界。’

“你对于现在满意吗?”


雷狮的手中已经具现化出了自从夺得王位后被某人苦口婆心的劝告而很少再被拿出来的锤子,对他来说,虽然因为一些不可控的因素而让自己捆绑在了那个王位之上,但是‘自由’仍然是凌驾于许多东西之上的存在。

重要到只有很少的存在能够让他稍稍让步,而其中显然不包括这个凭空产生一片空白的离奇世界里的声音。更不包括面前这个彻底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自己。


被灌输进脑海的讯息告诉他:这是另一个世界线的自己。

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一个肆无忌惮地向往自由,另一个发自心底地崇尚公正。


就像自己在这种时刻不惮于第一时间用行动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对面的人却仅仅是皱了皱眉,在打算做出警戒行为的同时又硬生生打断了自己的动作,甚至导致行动一时间有些僵硬。

打破这片沉默和雷狮无谓反抗的是布伦达。

如果不算上雷狮的嗤笑的话。


“如果你询问的是我的话,我是满意的。虽然我还没有寻觅到自己所追寻的那种彻底的公正,但是毫无疑问,现在的我正在令更多的公平和正义得到伸张,用一种平稳且高效的方式。”沉稳叙述着的声音里少了几分少年的不羁,更多的是属于成年人的冷静,地位的责任和流逝的时间,永远是砥砺人最快且高效的方法。


如果说慌乱具有蛊惑人心易于传染的特性,冷静作为它的反面,毫无疑问的也具有相同的特性。


在完全不明的空间里尽快离开维持可能会因为自己的突然消失而紊乱的局面念头占了上风,手上的锤子闪动了两下不情不愿的消失了。“不满意的话我的生活不会是现在这样。”


电子音似乎经过了短暂的停顿才从话语里提炼出了自己需要的信息,然后重新响起,是另一个两位统治者从未在人前和正面回答过的问题。


“那么,是如何选择您的专属骑士的呢?”


布伦达闭了下眼掩过眼中一闪即逝的诧异,对于无缘无故来到此地的不解更深一层。心间那点莫名的讯息却又在提醒他,只要答完这个问题,就可以毫发无损的离开,但前提是,在这个地方的答案,需要绝对的真实。


没有说出谎言的后果,却也令人打消了轻易尝试的念头。

很多时候,不言往往会比很多直白的威胁更加令人警醒。


“安迷修吗?他是一个很公私分明的人,我非常欣赏他。能在强烈的复仇心中选择这样一条贯彻理念之路,他是我至今为止所见到的唯一一个人。

没有被吞噬本心,用光明的手段来贯彻黑暗的正义,却不悖于自己的初衷。在这个位置上,我无法想到更好的选择。”


雷狮有些诧异的看了对面一眼,大概是出自同源的缘故,从这欣赏而充满理性的回答中,他却在对方的眼底,看出了一点与自己相似的东西。简短的思考过后,阅历、年龄以及一点不服输的念头压下了心底想要看看谎言会带来什么的想法。


“就是他了,不会再有别人了。难道还有其他的答案吗?”


大概是面对自己总会显得格外坦诚,雷狮给出的答案也简洁明了。


而这个空间不知道是否也对于这个答案感到了满意,很快就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两位王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的骑士一起。

面对面的王和骑士们分别收到了一张轻飘飘的羊皮纸——上面是对方关于两个问题的答案。

而这张纸让两边的世界都分别收获了一个拥抱。


不管敌人还是朋友,不管过去还是现在,不管在哪一个分岔口上踏错了路,命运走向了哪一个可能性,这两个人永远会走向那个不同而又相似的未来。


一起。



不同却又相似,归根究底,虽然表现的形式不同,但毫无疑问的——都是爱情。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