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古剑奇谭][恭苏]一梦

        一个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坎坷不平?大多数人都是顺遂一生吧。

        作为一个普通人,拥有一个平凡的人生。

        他拥有的就是这样的一生。

        少时是父母双双夸奖的好孩子,成绩优异。清秀的容貌,干净清澈的嗓音都为他赢来了老师们的喜爱和少女的爱慕。认真努力的性格给了他优秀的成绩,所谓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的人生也就是这样了吧。

        以优异的成绩走出学校踏足社会,从兢兢业业的普通员工做起,谈上一场恋爱和爱人共同迈步走上婚姻的殿堂,有一个再      

可爱不过的孩子,和所爱之人相携到老,这样的一生,虽然平凡,却很温暖。

        温暖的让他沉醉于其中不愿醒来。

        睁开眼看着繁星满天的星空百里屠苏难得的眨了眨眼,嘴角的弧度略微上移了一寸。

        刚才自己是做了一个梦吧。

        一个……令人非常,非常,温暖的梦。

 
 

        即便现在梦里的一切具体记忆都模糊的根本想不起来,那些模糊残留在身体中的情绪却做不得假。

        遥遥望去,视野里时不时浮现出的断壁残垣依稀可见昔日是何等的恢弘壮丽,虽然现在已经被风霜洗的褪出了颜色和大部分精致的雕琢,却仍旧沉默的立在那里证明着它们存在过的痕迹。

        脚步放轻走出几步离开众人的宿营地七绕八绕几下,眼前竟好似展开了另一片天地——

        玲珑清泉顺崖垂落而下,暗夜里的泠泠水声伴奏,日间看到的清脆植物被蒙上了清凉的月色,美到几近可以入画的一景。

随意自身旁取下叶片置于唇间,熟悉的曲调自唇间响起。非是高山流水阳春白雪之音,也并非自太子长琴之事后人间当不复有人知之曲,简简单单不带修饰的曲子,却因为带上了故乡的味道而格外的悠远绵长。

        只有当自己长大后才会知道脑中幼时母亲不过哼过寥寥几次的曲调是怎样在脑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放,作为幼年时期仅存的几段回忆之一,那段带有故乡味道的乡音被彻彻底底的铭刻在了心底。

        在忘川蒿里再一次见到连幼时都见面不多的母亲之后,即便之后突然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脑海中的这段乡音却总是会在闲暇时浮现出来,而到了蓬莱,明明是与家乡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但或许是因为迥异的建筑风格,却时常让自己忆起过往之事。

        而今晚在那个梦之后,心里的情绪更是满溢到无法发泄的程度,而看着眼前风物,却不自觉就放下了所有戒备,现在想来,若是方才有人心怀恶意,自己——

        身后有细碎脚步声传来,清脆掌声回荡在耳际,明明传来的声音如清风化雨般柔和,却在第一个音节入耳时就令屠苏全身一僵。

        “百里少侠此曲,心神合一而形不散,当可称佳曲。如此佳曲怎能无琴音相伴?不如让在下合上一曲可好。”

        依旧是那般和暖的语调,朗朗月色下步行前来的人一身杏衫,明明是在清寂的蓬莱废墟中,他的周身气度却能令人感受到江南烟雨的风流。

        但就是眼前这个人,举手笑谈间毫不留情夺走沿海居民数十万人命,幼年中记忆里的漫天血色,以为世上真有起死回生之药时的欣喜若狂到阳光之下万念俱灰的绝望,处处都有这个人的影子,皆是由眼前这个被自己称为先生的人一手造成。

造成自己一生命途多舛的源头,皆源自眼前之人一己之私念。

        更可笑的是他本以为眼前之人或可为挚友,或可为知音。更以先生想称,处处以礼相待,却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一个终局。

        将一切伪装统统撕下,两人之间血海深仇再无任何遮掩与转圜余地。

        “欧阳……少恭!你今晚来此,意欲为何!”焚寂负于背上,瞳孔却已染上森森煞气,血红色的眸子在月色照耀下格外惊心。

        “百里少侠不必动怒,我不过见月色扰人随意走走,却不想能够在此得遇少侠,实是意外之喜。”眼前之人带着鲜明的生命气息,并不像是梦中那般虚无缥缈没有实感的感觉,喜怒皆不掩饰,这样的他……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百里屠苏。

        “若少侠不喜,在下自行离去就是,祝少侠今晚……有个好梦。”

        说完便不顾对方些许疑惑的神情转身离开,指缝间有暗色的粉末飘散在风中。

 
 

        一梦。

        能令人梦见自己内心深处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最深处的愿望。

        而百里少侠你的愿望,真是简单到令人觉得可笑的地步。

        世间安神千万法,最美不过一梦香。

        就当是最后临终之际,赠你美梦一场。

        少侠,这场美梦,你可满意?


End.

送子房的生贺。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