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魔术师(中)

许星程跨作品又当一回恶人预警注意*

 上文点我


情妇已经被抓到了切实的证据并逮捕审讯,这段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的盯梢也走向了尾声,但在盯梢结束的第二天连韩沉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在相同的时间点上一杯咖啡,再一次坐在相同的位置上。

还剩大半的玻璃杯中褐色的液体随着晃动不时翻搅细碎的粼粼光影,他突然有些想走到那个人面前看他一眼,他很想从正面看看那双眼睛。

一个会有那样目光的人究竟会有一双怎样的眼?韩沉竟然发现自己有些好奇。

而想到就去做一贯是韩沉为人做事的准则,他端着咖啡径直走向那个被稀疏树影掩映着的角落,然后收获了一个张惶到了极致落荒而逃的背影。

何开心和韩沉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以何开心连人都不敢见逃跑而告终。

 

第二天再一次走进同一家店的韩沉没能看到那个人。

一个他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走进了他的生命中一个月零三天,然后就像一滴水一样毫无痕迹的扩散到人群中,再也找不到了。

连一贯大大咧咧的周小篆都觉得最近韩沉的低气压越发严重了,最近也没啥可以招惹到韩神的啊?怎么眼神越发沉肃对于工作的细节方面也严苛了起来?

什么事能让韩沉心情不好成这样啊?

周小篆禁不住在内心腹诽。

 

但是缘分往往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件事。

譬如不管是韩沉还是何开心都不会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快就又见面的一天。

在何开心第一次见到韩沉的一个月零六天里。

以犯罪嫌疑人的形式。

 

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案子,非要说的话甚至不该划归到黑盾组的业务范围内,实在是因为案子的社会影响太大又太负面,甚至还过早被媒体曝光,导致上头下了死命令一定要限期内破案,甚至为此还直接将任务委派到了黑盾组头上。

而刚进舞台的后台工作室,走在白锦曦一旁的韩沉就挑了挑眉。

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侧脸,不是上次远远望见一眼时的驼色风衣,哪怕是鲜艳的明黄色西装穿在对方身上竟也不显突兀。周小篆上前沟通的时候对方也没有慌乱,韩沉有的没的用手屈起敲击在一旁的椅子扶手上,就看到对方循声望来。

然后何开心脸上装饰性的微笑第一次淡去,露出了一个近乎于惊慌失措的表情。

 

韩沉这几天莫名有些低落的心情突然意外的恢复了不少,他故作不知的伸手作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你好,韩沉。”

何开心眼神有些闪躲,最终还是抵受不住诱惑地伸出手握住了送到眼前的手。“何开心。”

 

“说来可笑,虽然许星程的日记里提到了我是他死亡的始作俑者……”何开心苦笑着摇了摇头,“我却完全没有这个观感。他一直是魔术师圈子里和我玩的还算不错的兄弟,我是真没想到他居然会这样想。”

“始作俑者这种感情性太重的描述先放到一边,鉴证科的笔迹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这本日记确实是许星程的手笔,你的嫌疑还没有洗清。告诉我,他在11月10号的日记里提到的这段‘我看到他在我调节好先行搬到舞台上的逃生道具上做手脚,大约晚上七点钟左右。他竟然已经恨我到这份上了?何开心是我在圈里唯一的兄弟,这样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他已经够出名了还不满足吗?既然这样,不如就在最后用我的命为他铺条星光大道吧。’这里说到的晚上七点左右你在哪里?”韩沉手上拿了只红笔,用笔帽在11月10日和晚上七点左右的敲打了两下然后视线径直对上那双眼睛。

 

既多情又温柔的桃花眼,当他全神贯注看过来的时候,就好像望进了一片无垠深情的海。

那是一双被阳光亲吻过的眼睛。

几天后的舞台下看着何开心原定的魔术show的韩沉看着隔壁不远处的少女们举着的应援牌忽然很是同意这句话。

何开心有着一双被阳光亲吻过的眼。

他站在舞台上沉浸在自己的魔术中的时候就像在发光,他是天生被舞台眷顾着的人。

一向强调实证重过心理,对于任何线索都要讲求真实的韩沉并没有发现,他看了一场比起实际更注重心理诱导和视觉欺骗的魔术show却没有像以前大多数的这类节目一样去寻觅真相。

 

——他看上了舞台上的欺诈师,以舞台为布景圈入一幅画。

——他看上了画中人。



评论 ( 5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