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韩沉X何开心】魔术师(上)

想写个何开心是魔术师的梗……太困了随手码个上的短打。

不管不顾的嘶吼我要让韩沉唱小幸运或者和小幸运挂上钩,谁都不要挡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你也没放弃。

虽然有很多或多或少的删减和遗憾,但是其实还是等到了的,恭喜优酷镇魂复播。

迟到了一天,恭喜这个夏天。

 

 

何开心迷恋上了一幅画。

他迷恋画中人的眼,画中人的唇,画中人的手,画中人的指尖。

哪怕画中人手中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何开心都可以在内心里找出一万个理由说出咖啡的千好万好,这大概就叫做典型的爱屋及乌吧。

何开心就这样一连看了他的画中人一天又一天。

久到这样每天午后的一会闲暇整整持续了一个月零三天。

久到这样一份潜藏在角落里的小小观察已经成为习惯。

 

直到习惯被一个眼神彻底打破,何开心甚至不敢再多看一眼,他狼狈到了极致,落荒而逃。

是的,因为他迷恋的并不是一幅画。

他迷恋上了一个现实中的人。

 

盯梢任务不可能不需要耐心,而论耐心,韩沉自认不会输给任何人。

于是在局内会议商讨过后线索全部停留在了一个疑似恐怖分子的情妇身上的时候,队员商讨后秦队拍板定下了盯梢的方案。

他不是最适合的那个人,但相对于一个长久盯梢任务需要的不会消褪的警惕性和警觉心和身手等各方面因素考虑,这项任务还是分派到了韩沉身上。

……而且奶茶还不报销。

周小篆在会议结束后还冲着秦队吐了吐舌头,刚好瞄到他口型的韩沉读出内容后沉默了一会哂笑一声,双手插在口袋里干脆去探查了一下接下来想来不算短的一段时间的盯梢生涯的地点。

 

那是一家兼营咖啡的奶茶店,也亏得现在的奶茶店通常热衷于性冷淡风的简约装修,而不是前段时间的网红拍照风,倒是也不会让韩沉每天午后坐在里面显得多么扎眼。

……幸好现在的奶茶店都有卖咖啡。

晃了晃手中的透明杯身,其内还剩一半的咖啡在阳光下翻滚再逐渐平复,就像在这枯燥乏味的一天天里缓缓平复下来的投注在自己身上的一线目光。

身为警员对于各种各样的窥视和打量当然不会陌生,可以这样说,一旦有人将视线凝注在他身上超过一般人停留视线的平均时间,韩沉就会发现不对。

而对这次他盯梢起第二天就一直看着自己的眼神,他整整沉默了一个月零三天。

他任由一个连说过一句话的普通路人都说不上的陌生人整整窥看了他一个月零三天。

韩沉并不喜欢有人一直盯着他看。

可是他发现他所有的不喜欢在这样的目光前都化作了乌有,太软太纯的东西一贯令人难以拒绝。

而最纯然的欣赏和善意凝伫在身上的时候,也自然暖的人不愿意去随意打破。

 

就像几天后之后他曾经在离开后刻意绕到那束目光看不到的身后,停在一座走马灯一样的广告牌前远远地看了那个一直看着他的人好一会儿。

——秀气白皙的皮肤,格外好看的一张脸,长长的睫毛竟然还在脸脸上投下了小小的阴影。

韩沉想到了一句很久前在不知道哪本书中看到的俗气至极的一个比喻。

他分明坐在阴影里,却像阳光。


评论 ( 3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