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修文集中地。
时间跨度大。
cp洁癖勿入。
鸡血上头拉郎爱好有,混邪选手。
海贼王激情入坑中。

© 裳衣白墨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雷安】守护天使


#我流雷安,对起名这件事认输。人类雷X天使安  关键词:猫  @雷安jiqing九十分 



据说,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守护天使,他会一直守护在你的身边。

而能够有缘看到自己守护天使的人,就一定会获得幸福。



“它,它又来了……就是那只猫……”说话的孩子不过六七岁大小,细弱的声音里甚至还透着久病的虚弱,有些苍白的手指却坚定地指着墙角的方向,黯紫色的双眸微微眯起,满满昭示着说话者的认真。


而面前早就听过类似话语的护士却纹风不动,两耳视作耳旁风一般三下五除二得将今天分量的吊水瓶换好,与眼底的漠然截然不相称的是满脸职业需要的甜美笑容,“小先生,您看错了,这里不会有猫的。”


攥紧被单的手骨上指节霎时突出了一小节,是施力过度的表现。雷狮用一种复杂到难以形容的神色看了一眼说完就走步伐生风的护士,选择了让剩余的话胎死腹中。


那是它第二次看到那样的猫,虽然自从出生后就有大半的人生与医院里洁白的墙壁相伴,对于动物也一直由于身体问题只能远远的观望。但是,身为这个高压的时代大多数现代人选择的陪伴新宠,他还是远远的看过许多次的。


这只猫有着通体乌光发亮的毛皮,甚至有着一双和他颜色相同的紫色眼睛。更为奇特的却是这只猫与众不同的地方,不论是它每一次似乎从墙角阴影处长出来的出现方式,下一次见到就会更近一步的距离……这些都是令人疑惑不解的地方,但最为不可思议的是它的脚上似乎有着四个小小的烟气云团,凝而不散,那绝不是简单的毛皮团聚而形成的自然现象。


超自然力吗……雷狮抿住了唇,闭上了眼,试图用不见来抵抗这种不可知的力量。

即便上一次的结果是失败,可如果连尝试的机会都不肯付出的话,就只能坐在原地选择任人宰割,那是他绝对不会允许的事情。


“这么小的孩子,你怎么来这里了?去去,离我要守护的孩子远些,不然揍你——”耳朵里听到的声音空灵,飘渺,仿佛不属于尘世,却被对于情绪极其敏感的孩子抓住了来源。他本能的一回头,就对上了一对翠绿色的瞳仁。


草原,天空,大海……虽然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属于青碧的颜色,却是一样的广阔无垠而又包容一切。

温暖到让人想要落泪,六岁的孩子第一次在生人面前选择了哭泣,然后他得到了慌里慌张没有想到会被人类发现的笨拙天使的一个拥抱。

实际的,温暖的,能够对人切实起到安慰作用的,携带着满满善意的一个拥抱。

那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或者用一个更明确的定义,那是人类雷狮和守护天使安迷修的第一次见面。



雷狮几乎在病床上度过了他人生的头一个十年的大半段日子,但是在他七岁之后,他有了一个小秘密,他有了一只天使。

守护天使。

天使说他叫安迷修,还和他说了许许多多的故事,甚至还告诉了他一些关于理想之类的故事。

他说,其实比起一个守护天使,他更想当一个守护骑士,但是想了想天使的职介和使命都是在诞生的那一刻就被决定好的,所以他也只能够就这样想一想了。不过想想还好自己是一个守护天使,对于骑士大多数的正直,忠义,守护都能贯彻的很好,如果是刑罚天使一类的就要倒大霉啦……

他在用自己拥有的一切尽情填补涂抹着一个小孩子的世界。

一个啰啰嗦嗦的守护天使。

这么在心里念叨着的雷狮半倚在枕头上透过安迷修透明的羽翼看向窗外,眼睛里也开始带上了星星一般的光芒。

他开始期待,开始向往,开始想象今后能够脱离病房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的。

他想,他想要自由,毫无拘束,他喜欢大海,或许,他会想要当一个海盗?

看着《加勒比海盗》的雷狮这么想到。


他没有看到,自己时不时能够看到的猫一直残留在墙角的影子第一次以一种败退的姿态不容置疑的退后了一小步。

安迷修看着那个方向,奖励似的摸了摸雷狮的头,甚至第一次在夜里睡觉之前在雷狮的额头上给了他一个晚安吻,“好孩子。”

“……太肉麻了。”嘟囔了这么一句的雷狮却是很快就沉入了梦乡,那是一个非常甜美的梦。



十五岁的时候,大多数女孩子开始从洋娃娃城堡和公主的梦境里脱离开来。他们开始有自己青春期的小秘密,有着对于美丽的向往和追求,有着对异性朦朦胧胧的好感。

男孩子们则大多在体育馆里和操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和荷尔蒙,呼朋引伴勾肩搭背,一同为了女孩子绞尽脑汁,达成追求和恋爱的胜利。

雷狮却安静的呆在病房里,随手拎了枕边的一本哲学名著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安迷修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伸出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恶党,书拿倒啦!”

“拿倒了就倒着看呗,多大点事。”第一时间就着毫无道理的歪理邪说怼回来的雷狮又一次在嘴炮中获得了胜利。但是看着对方越发透明的掌心,雷狮的眼神闪了闪,并没有就着这次胜利按以往的风格穷追猛打。


……又透明了一点儿,和上周比起来。

或者说他当初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时那种接近实体的凝实度相差太多了。从今年开始,他就以各种理由逃避两人之间的肢体接触,想必是因为已经虚无到会直接穿透过去了吧。

阖上手中的书,雷狮看向对方的眼睛忽如其来的开口,“还有多久?”

安迷修脸上的笑容忽然凝滞了一瞬,许久他才有些苦笑地开口,“果然还是瞒不过你啊,明明我都有竭力避免了。”

“这样才更明显。况且,这么明显的差异,你是在把我当瞎子看吗?”雷狮有些愤怒,干脆把手上的书往一旁的墙上一扔,书顺着墙缝滑了下来。

安迷修却看着那个所有一切缘起的墙角有些出神,在他的眼里看来,那里已经只剩一个极浅淡的黑色影子了,连黑猫本身的形体都已经看不清了。

如果失去了守护的原因,守护天使也就没有滞留人间的理由了。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死活都说不出口。


安迷修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天使长丹尼尔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真正在乎,很多本来简单的答案就会变得困难起来。”

那现在自己的说不出口,是因为简单的答案变得困难了吗?

或者说,是因为自己……在乎雷狮吗?


安迷修没有回答,雷狮与他四目相对,沉寂第一次在两人之间蔓延,然后被一声推门声打破。

“雷狮先生,到您手术的预约时间了,请做好准备。”


雷狮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走了,安迷修敛起翅膀坐在雷狮的病床上等待着什么。他想,他可能见不到雷狮人间的最后一面了。

因为当他彻底远离死亡的那一刻,又还有什么理由需要守护天使呢?


当好不容易完成手术的最后环节清醒过来被允许下床后冲回病房的雷狮看到的只剩一个空荡荡的病房。

没有其他。


他们之间的最后一面终结于一场争吵。



二十二岁的雷狮已经开始具备了成熟男性的魅力。但是不要说没有结婚订婚的念头,似乎连固定床伴的念头都没有存在在他脑海里一样,而他的父母也因为小时候整日将他仍在病房里的亏欠良多而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雷狮后来在大学里就跟着他混的小弟佩利曾经问过他,“老大,究竟要怎么样的人您才能看得上眼啊?”

彼时面前摞了一大摊子啤酒瓶的人嘴里呢喃了几个字之后就埋头大睡,和佩利一同加入雷狮小团体的帕洛斯也问过佩利老大说了些什么?佩利只是挠了挠头,嘴里说着不可能吧,老大怎么会有那么纯情到不可思议的理想靠天使不可能我一定是听错了帕洛斯我居然听错了……帕洛斯难得的没有从佩利话里找到任何重点并以敲了佩利一个爆栗而告终。


然后,在雷狮错过了七年最想要收到的人的生日礼物缺失送礼人之后,在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别墅里对着生日蛋糕发呆的时候他听到了连绵不绝的门铃声。

“我不是说了今天不要打扰——安迷修!?”压根没高兴看门外是谁直接拉开大门怒吼的话语被面前的身影彻底堵死了出路。

熟悉的温暖笑容绽放在眼前,“我回来了。”面前的人好像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鬓角,“这次是以人类的身份站在你面前了。那个,我忘了天使想要变成人类需要上帝造人时的一个周期,我在天上花了一周,一不小心就……还有那个,我回去后想了很久天使长说过的话,他说过有了在乎的人要及时和对方说,然后我也确实很想转职成一个骑士……不是重点不是这个,虽然一不小心迟到了七年我其实是想说——我在乎你,雷狮。”


“哎,傻逼骑士。这种时候,要说喜欢啊。”



七年前,天使与人类的故事,终结于争吵之后的死寂。七年后,人类与人类的故事,开始于喜欢,拥抱和吻。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